11260922

凌晨三点

多人丸昴接龙文第一弹!

每一棒给词坑(划掉)下一棒的夏日小甜饼

关键词分别是 猴(?)→大仓忠义→自行车→水蒸气→雨水

OOC⚠️门把客串⚠️

正文Let's go!

1

“咯啦啦啦啦啦啦啦”

神经纤细的京都人在浅睡中皱皱眉,心里暗暗埋怨起夏天哪来这么多游客一大早就拖着行李制造噪音,一边优雅地拉高空调被,准备再战一战周公——

咚咚!咚咚!

“丸山隆平你给老子开门!”

“别装了!躲着我也没用的!老子明天就去杰尼斯大楼投诉你爱豆失格——”

一秒瞪大双眼化身狸猫的贵公子绝不会听错,这是来自他家小渋的鬼吼鬼叫,再瞟一眼墙上的时钟......

“凌晨三点?!”

三步并作两步冲到玄关,拉开大门看到的是坐在大大行李箱上的小大叔,面色不善地咬着插在橘子汽水中的吸管,故意似的完全无视门铃的存在,试图用喵喵拳和喵喵吼唤醒这间公寓的主人。

“小小小小小渋,你这周不应该在美国吗?”

猫猫的眼下挂着青色的一块,简直像变了物种一样。

“还不是你...”

说了几个字又抿起嘴瞟向地上,故作大声的吼道:“少废话先让我进去!让开啦,让我进去进去!”

狸猫脸公子熟练地充当起门童接过行李,错过看到进门后的猫猫像确认地盘一样谨慎地东嗅嗅西闻闻。

“人呢?丸山隆平”

“谁?”

被叫全名的狸猫眼睛睁得更大了。

“电话。”

“电话?”

“你,昨天,电话里,说的,那个人,啊!”

求生欲驱使丸山隆平翻开自己的手机,想要解释这一周自己都醉心工作无心通话,一条记录跳进他的视线。

昨天 03:26 (渋谷昴)

牙白。

2

丸山隆平正在努力清醒去适应眼前的状况。

这是一个普通的周四凌晨,他上个周末刚完成名古屋的巡演。

渋谷昴前几天飞去美国参加一个短期的音乐课程,忙碌充实的工作日常让两人没有太多空闲联系。

但此时此刻渋谷昴连夜赶回来坐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睁着那双好看的大眼睛瞪着自己。

“小渋你累不累……要不要先洗个澡睡会儿我们明早再说……”

“别给我岔开话题!我问你你电话里提的人呢!”

“小渋你听我解释……那不是真的……”

丸山隆平对着来势汹汹的渋谷昴声音越来越低,夏天炎热的空气凝成脸上的一层薄汗,连微弱温馨的橙色灯泡光芒都像是一盏拷问大灯怒照进眼里。

渋谷昴眼里的丸山怎么都像是一副心虚的样子。

事情要从渋谷昴这周反常的两连更说起。

丸山隆平早在去年就收到了渋谷昴发来的各种旅行照片,湛蓝的大海、壮硕的椰子树、动物园里跳脱的猴子,以及黑瘦得像只猴的渋谷昴本人。

哪怕是周二那张难得被工口小老头用手遮住奇酷比的照片,丸山也早就拥有了无遮挡珍藏版。

但更新里频繁提到的“两个人”的旅途让丸山隆平并不能愉快起来。

羡慕。

也好嫉妒。

嫉妒他新乐队里的贝斯手,嫉妒和他一起旅游的那个人,甚至嫉妒东南亚动物园里被他乐呵呵提过无数次的猴。

于是借着酒意的丸山隆平在前两天夜晚又拨通了越洋电话,简单的寒暄与腻歪后只留下一句

“小渋,我也要跟别人单独出去旅行了哟”

3

“什么??丸山隆平就这样打过去了?还说他要跟别人去旅行?你在旁边看着居然不阻止他??” 村上拿着手中的啤酒杯拼命敲着桌子,从酒杯里暴躁地飞溅出来的泡沫也在表达着他的抗议。

“嘛,我当时也喝醉了嘛,你知道我的…” 大仓撅着嘴摊了摊手,一脸无可奈何的样子真的骗过了村上。前一天晚上他和丸山也像今天这样半夜喝酒,可村上永远也想不到,让丸山拨通这个跨洋电话的正是当时还无比清醒的他。

“你说小渋他是不是很过分!” 丸山涨红了脸,真的像一只煮熟的丸子,他张牙舞爪地挥舞着手机,然后猛地凑到大仓面前,指着小猫咪的旅游照,微微张嘴想要说点什么,然后突然又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耸拉下去,“他怎么能跟别人单独去旅行呢?”

“就是,太不对了!” 狡仓努力地憋笑,表现的一脸正直,“不如你也气气他?”

丸山混沌的眼眶突然闪过一丝明亮,屏幕上那个熟悉的号码已经拨通。

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凌晨三点零四

炸毛的猫咪踏进家里已经过去四分钟了。

质问声已经小下去,房间里只剩下激动过后的急促的呼吸声以及墙上时钟有条不紊地滴答声。

额头的汗滑倒了下巴。夏天真是热啊。可现在的丸山隆平不会发出这样的感慨。

他满脑子都在想要如何安抚面前这只喘着粗气的猫。

“小渋你冷静下来了吧…”

“你少给我废话,是谁?”

“叮——” 简讯的提示音强行打断了这一回合的拉锯战,丸山隆平的手机屏幕在一片漆黑里发出幽暗又醒目的光。

渋谷昴斜眼,想要一看究竟的神情十分明显。

救星。丸山隆平心想。

可下一秒看到内容,丸山和渋谷的眼球都要掉出来了。

4

“您关注的#まるすば 有更新,快来看看吧!”

“你平时都在看些什么啊丸山隆平?”

“小渋你听我解释……”

渋谷一把抄起了手机,“密码?”

“是……小渋的生日。”

“啧,真俗。”

不过,还算这家伙有点良心。渋谷暗想。

渋谷的手指在屏幕上越划越快,

“恶心!这些你都看了?”

“我没有……”

“真恶心啊你。”

丸山低着头,盯着歪倒在地上的汽水瓶,

“我不敢了,我以后再也不看了……”

“气死我了!” 渋谷恶狠狠地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扔。

“小渋你别生气……我……”

“啊?这么多篇没有一篇是我在上面的!这些人是看不起我吗?啊?”

“不是,还有一个#すばまる” 丸山打开手机,把那个只有几篇的页面指给渋谷看。

“啊气死我了。”

丸山就势点开了常用的社交软件,

“小渋你看,我根本没有和其他人联系。这些红点……都是广告而已。”

“那个,自行车怎么解释?”渋谷指了指房间角落里红色的自行车,“你没有‘骑友’跟你一起骑车,然后顺便再干点什么别的?”

“绝对没有。我就是……觉得自己肚子上的肉有点多,需要减减。”

“是吗?”

“不信你看。”

丸山站起身,一把把衣服掀了起来,露出软绵绵的小肚子。

“小渋,你还不相信我吗?”

“我相信你确实该减减肥了。”

渋谷在丸山的肚子上拍了几下,

“你真恶心啊,丸山隆平。”

“我马上就减肥,如果小渋不喜欢的话,我……”

“真恶心啊。”

渋谷把脸贴在丸山的肚子上,轻轻地笑出了声,

“气死我了,你这家伙。”

5.

丸山知道渋谷的气已经消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他伸手抱住渋谷的头,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

渋谷在丸山的肚子上蹭了蹭,他抬起手环抱住丸山,紧贴在他的皮肤上,闭上了眼睛。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

久违的拥抱让两个人都沉浸其中,就只是安静地感受汲取着对方的温度和味道。

气氛渐渐变得暧昧,不再像凌晨三点,没有人在凌晨三点的家里互相抱着不说话。

丸山离开渋谷的怀抱,却没有移开手,他坐下,坐在渋谷的对面,又重新回到渋谷的怀抱。

丸山慢慢凑近渋谷,垂下眼看着渋谷的眼睛,看着他的嘴唇,吻了上去。

吻最初是轻盈的,是试探的。

“可以吗?”

丸山的呼吸打在渋谷的脸颊上,看着对方微微闭上的双眼。

明知故问。渋谷心想。

他没有回话,只是回吻了回去。

渋谷被吻得晕晕乎乎,抬起胳膊揽住丸山,将对方拉的更近。

久别重逢总是快乐的,两个人的吻从轻盈到热烈再到互相追逐玩闹,到最后两个人都没忍住笑了出来。

渋谷深夜赶来,原本行程就很紧张,在气头上也没顾上累,气消了却开始困倦起来。他收紧手臂,整个人贴在丸山身上,头在丸山颈边蹭来蹭去。

“小渋困了吗?”丸山贴在渋谷耳边,小声说道。

“有一点……哈欠”声音都变得黏糊起来。

丸山感受到怀里的呼吸渐渐平稳,知道渋谷已经累到快要睡着了。

“那就去屋子里睡吧?”丸山抱着渋谷紧了紧手臂。

“哎……不要……我不要动了我就在这里了。”

“我抱你回去好不好?”

“好的哦”渋谷主动揽上丸山的脖颈。

丸山小心翼翼地将人抱起来,赤脚向着屋子走去。再小心翼翼地将人放到自己床上。

丸山怕渋谷醒来会口渴,便为他倒了一杯热水,放在床头,再动作小心地回到床上,让渋谷回到自己怀里。

渋谷迷迷糊糊地感受到温度,自然地向着温度源靠近,自然地回到丸山怀里。

一夜好梦。

床头的水渐渐冷却,只剩下杯壁上的水蒸气聚集成水滴,流回杯中。

清晨,渋谷先醒了过来。

6.

凌晨四点,又是凌晨四点。

渋谷在飞速运行的24小时内,经历了美国与日本跨越太平洋的时差,眼前的微微泛白的晨光不如往日的温柔,眼前像是回旋着长时间与小安深潜时轻微的眩晕。

明明没有纵欲过度呢,还不如来个够本。

他睁开眼睛抬头看着熟悉的天花板,耳边回旋着秒针敲击的声音。时间很早,他不想惊动自己的爱人。他就着贴在丸山身上的姿势,开始想自己应该怎么开口给自己的爱人一个交代。他很少用香水,尤其是近两年,唯一一瓶的香奈儿男香都已经变成了空气清新剂的存在。没想到丸山还想着用。

真够闷骚的啊。

昨天丸山虔诚地盖在自己眼睫上的吻带着自己最熟悉的味道。渋谷转身探进丸山敞开的衣领,丸山的体味和香水混成了甜调的香氛。闻起来和自己身上好像又有什么不一样。

“还说嫉妒别人和我一起旅行,我可连你写给初恋小情人的小说都很恨得牙根痒痒。

你记得你给我发的那张三岛由纪夫的照片吗。我去到了他写过的卧佛寺,好像是因为和你一起看的时候留有印象所以不由自主地变得好想去那里。

和我一起出行的那位先生,经历的苦楚是我比不了的。所以我很尊敬他。我们去过的地方,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人。我想,人与人都太不一样了。要包容的接受别人才行。

想给你唱一下我作曲的demo。”

丸山伸出手抱住贴在自己胸口的小号猫咪,真不知道到底是谁更粘人。

“还好没有把你吵醒,最近行程很紧吧。”渋谷回握住自己胸前的手。控期总在下雨呢,燥热的天气还多了一份黏腻。

“你回来我身边我就不会消化不良啦。”

“说实话,我好怕你会吃味,所以bass选了一位小姑娘。”

“你是想说你只喜欢男的么!”丸山揉了揉渋谷的头毛,

“那我以后就不吃醋了。”

台风过境根本出不去门,感觉自己根本是豁出性命赶回国的。渋谷从床上起身,走到常年不开火的厨房。

“给消化不良的小朋友做个吃的吧。”是成员传说中的鳕鱼子意面。

甲本浩人的歌声回荡在两个人仅存的空间。丸山拿出自己的bass弹起了《生きてる人間》。

“新曲我听出来很像这首的感觉了。”

“不愧是你啊,最好的bass手。其实我有一个很小的和音想让你录,虽然应该也听不太出来。”

渋谷用围裙擦干自己手上的水,又长长的给了丸山一个拥抱。跨越大洋音频线的曲调,像是雨季里一个绵长的吻。

评论(1)

热度(33)